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青岛校区举办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政策宣讲暨申报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1-08点击:

1月7日下午,青岛校区举办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政策宣讲暨申报交流会。科研处副处长王衍章主持会议。

王衍章介绍了青岛校区的科研基本概况,通报了校区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与获得资助情况。2020年校区集中受理期申报441项,获批资助118项,申请数、立项数较2019年实现大幅度增长。2020年校区获批资助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2项、国家优秀青年基金项目1项、重点类项目9项,在人才类项目、重点类项目等方面成效显著、亮点纷呈。王衍章表示,希望校区各科研单位高度重视、科学组织,在2021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中实现新突破。

科研院纵向科研项目中心主任胡大伟结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2020年度各类项目的整体概况及山大申请与获得资助的总体情况,对比分析了校区各科研单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立项情况;围绕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改革举措、政策变化、资助新格局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并部署了2021年申报工作。科研院纵向科研项目中心孙婕详细介绍了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具体安排和注意事项,提醒科研人员及时关注指南,尽早着手,精心准备。

环境研究院副院长薛丽坤教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陈杰智教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胡思煌教授分别就NSFC面上项目、重点项目、青年项目作专题报告。三位教授围绕基金申请选题、申请书的布局构思及撰写技巧、研究内容及关键科学问题的凝练、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并结合自身申请项目的经验为与会人员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详实有据,获得感强,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实用性和指导意义。

青岛校区各教学科研单位分管科研负责人、科研秘书、科研人员代表,科研院及科研处相关工作人员等15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