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青岛)与自然资源部北海局就共建自然资源部重点实验室进行会谈

发布日期:2021-02-01点击:

129日上午,山东大学(青岛)科研处组织有关专家、教授访问自然资源部北海局,就下一步进行全面战略合作以及联合申报自然资源部重点实验室相关事宜进行会谈。座谈会由自然资源部北海局海洋自然资源调查与科技处处长史萱主持。

史萱首先对山东大学(青岛)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北海局筹备自然资源部重点实验室的情况。

科研处副处长王衍章介绍了山东大学在共建自然资源部重点实验室方面的优势以及前期筹备情况,并期待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基础上,全面推动山东大学与北海局的战略合作。

北海局北海环境监测中心姜锡仁主任和滕菲高工从实验室建设必要性、总体定位和发展目标、主要研究方向、现有研究工作基础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自然资源部重点实验室建设初步方案。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郭卫华教授、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张玉忠教授、海洋研究院贾超教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常景彩研究员、环境研究院院长助理王新锋副教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成秀珍教授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学科优势并就双方共建实验室谈了自己的设想和建议。

本次座谈是双方近期就共建自然资源部重点实验室进行的第二次会谈,双方明确了各自负责的具体事项,并依托各自优势对自然资源部重点实验室建设方案进行进一步完善。


自然资源部北海局吴军副局长、办公室柳凤琳主任、海洋自然资源调查与科技处、北海环境监测中心、北海预报中心、北海海洋工程勘察研究院、山东大学(青岛)科研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作者:文/郭卫华 /庞维荣  来源: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