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青岛校区举行2021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动员会暨外专引智项目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1-04-25点击:


4月22日,2021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动员会暨外专引智项目宣讲会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举行。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副校长汤亚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科研处副处长王衍章主持会议。


汤亚杰在动员讲话中肯定了山东大学在“十三五”期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取得的成绩,强调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对山东大学科技发展和“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意义。他提出,要加强政策研究,提升政策敏感性,将国家科技重大需求和教师发展需求对接起来;要加强与海内外知名科研机构合作,借助外界力量加速科研项目的培育和建设;要加强协调,做好部门联动,实现学校科技事业的快速发展,争取在2021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申报工作中取得重大突破。


科学技术研究院纵向科研项目中心主任刘全芬对2021年度专项申报指南及地方和学校相关支持政策进行了解读。国际事务部副部长姜宏敏介绍了各类引智项目以及国际科研合作种子基金项目情况。海洋研究院吴锜教授从海洋环境安全保障的角度介绍国家重点研发项目的申报经验。微生物技术研究院高翔教授介绍了政府间国际科技合作专项申报经验。科研处副处长王衍章表示科研处将强化服务意识,积极主动服务校区科研工作。


青岛校区各学院、科研机构分管科研副院长、科研代表、科研秘书,科学技术研究院、国际事务部及科研处相关工作人员等50余人参加会议。


   【作者:文/高春 图/袁睿  来源: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