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福瑞达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协议

发布日期:2021-04-29点击:



4月27日,山东大学—福瑞达生物医药研究中心签约仪式青岛校区举行。山东省黄三角农高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守宝,山东省商业集团党委副书记、省商业集团首席科学家办公室主任刘守亮,福瑞达医药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贾庆文,福瑞达医药集团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郑德强;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孔令栋,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山东大学特聘教授凌沛学,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肖敏出席活动。贾庆文、肖敏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孔令栋在致辞中表示,山东大学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重要指示精神,将扎根齐鲁大地、服务山东发展作为学校重大战略。本次山东大学与福瑞达生物医药研究中心的签约是深化产学研服务、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新技术成果落地的优秀案例,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推动产学研合作,为服务山东、服务中国、服务人类发展作出贡献。

刘守亮在致辞中介绍,鲁商集团重点围绕金融、健康美业等板块发展。本次福瑞达医药集团与山东大学签约,旨在推进双方合作和技术落地,引导更多技术走出实验室、走向车间、转化为产品,让消费者受益。为此,集团将提供更多支持,推动校企合作、产学研融合进一步扎根落地。

肖敏从功能定位、研究工作及科研成果、人才引进及团队建设、行业建设及贡献等四大方面对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她表示,中心以“药物糖、功能糖和能源资源糖”为三大方向,搭建平台、汇聚人才、引领创新、带动发展。本次签约是中心作为黄三角农高区管委会领导下的“山东省生物技术与制造创新创业共同体”研产结合的重要案例。以此为契机,双方将带动糖产业立足山东、辐射全国、走向世界。

贾庆文详细介绍了福瑞达集团的产业概况和发展规划。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签约,让医药研究中心成为校企合作、双招双引的典范,为推动健康山东、健康中国发展发挥国有企业的积极作用。

       

签约仪式由校区科研处副处长王衍章主持。仪式结束后,福瑞达医药集团一行与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行具体项目对接,并参观了校区博物馆。

山东省商业集团青岛产业部、福瑞达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焦点福瑞达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福瑞达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福瑞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大学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青岛校区科研处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作者:文/高帅 图/张自立  来源: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丁璇 

                                                               



                                                                                                                                                                                                                                                         科研处

                                                                           2021年4月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