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与海尔集团项目合作交互研讨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1-09-28点击:

以人为本 助力发展   


9月24日,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常务副校长韩建新一行赴海尔集团开展校企合作座谈。双方围绕海尔集团重点技术需求和人才培养合作模式等进行交流研讨。海尔集团监事会主席刘大林出席研讨会。

韩建新表示,山东大学与海尔集团合作的区位优势显著、潜力巨大,青岛校区的学科布局为双方的合作提供了新的契机,希望双方能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全面提升产学研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校区科研处介绍了青岛校区的学科分布和科研基本情况。

刘大林从名牌战略、多元化战略、国际化战略、全球化品牌战略四个发展阶段介绍了海尔集团的发展历程,讲述了海尔是如何保持以人为本的初心、从一个亏空的冰箱厂发展成为全球大型家电品牌销量第一的企业。海尔集团各重点产业负责人分别对HOPE创新生态平台、海尔制冷产业、海尔洗涤产业、卡奥斯—工业互联网、生物医疗、海尔集团财务公司以及相应的技术需求进行了介绍。

服务青岛是校区“新引擎”建设的首要突破点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的头等大事,此次研讨会对进一步加强校企双方的产学研合作,推进山东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持续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双方围绕有关技术方案、合作模式、平台建设、HOPE平台使用等方面进行了小组研讨,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海尔集团平台、薪委会、智家、卡奥斯、万链共享生态圈、财资生态圈,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微生物技术研究院、海洋研究院,青岛校区党工委(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科研处、本科生教育办公室、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等单位5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 作者:王群   摄影:王群    来源:党工委(校长)办公室 科研处     编辑:丁璇】



科研处      

2021年9月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