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科研管理办公室召开“国外专利申请流程与技巧”线上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4-25点击:

为更好的解决老师们在国际专利申请过程中的问题和难点,提高国际专利申报数量和质量。4月22日下午,山东大学(青岛)科研管理办公室和青岛华慧泽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组织开展“国外专利申请流程与技巧”线上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由科研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王衍章主持。华慧泽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资深专利代理师刘娜以国际专利申请案件为切入点,从国际专利申请流程与技巧、国际专利申请途径、部分国家(美国、欧专等主流国家)专利简介三方面展开讲解。并就如何选择申请途径、巴黎公约途径与PCT途径的区别、如何进行国际专利布局、申请文件的准备以及费用构成五部分进行重点分析。

培训会后,与会人员就自身在国际专利申请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咨询与讨论。通过此次线上培训,青岛校区师生对国外专利申请的相关知识有了清晰的认识和了解,对如何进行国际专利布局有了全新的认识。此次培训,对提高国际专利申报数量和质量,推进校区专利工作高质高效发展起到了一定的助力作用。

科研管理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及校区各学院老师、学生40余人参加会议。


文/图 陈雪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