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科研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开展支部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2-06-17点击:

6月16日下午,青岛校区科研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在华岗苑西楼433会议室开展集体学习(扩大)并讨论了办公室其他事宜,科研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书记王衍章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集中观看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会议指出,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对中华文明的起源、形成、发展的历史脉络等问题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要坚持多学科、多角度,密切考古学和历史学、人文科学和自然科学的联合攻关,综合运用生物学、分子生物学、化学、地学、物理学等前沿学科知识,为文明探究提供科技分析依据。要通过学习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等研究成果更好地认识和认同中华文明,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会议第二阶段,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李干杰同志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作的报告《牢记嘱托走在前 勇担使命开新局 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而努力奋斗》。大家表示,党代会报告深入总结了五年来山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科学精准地提出了今后五年山东省发展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重要任务,绘就了未来五年山东发展的宏伟蓝图。王衍章强调,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要认真领悟学习,深刻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要立足岗位尽职尽责,不断提高做好校区科研管理服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人民日报文章《培育严谨求是的科学文化》,并就各自负责的工作内容进行研讨。大家一致表示,要持续强能力、转作风,锻造高素质科研管理服务队伍。

科研管理办公室全体在青人员参加会议。


作者:陈姿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