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校地融合推动“新引擎”提档升级——汤亚杰一行调研青岛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11-27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协同发展的重要部署,进一步促进校地融合,借力推动“新引擎”提档升级。11月24日下午,山东大学(青岛)副校长汤亚杰一行到青岛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院(以下简称“海药院”)调研。海药院执行院长张栋华,副院长杨金波等陪同调研并进行了座谈。

 汤亚杰一行先听取了海药院发展概况及“蓝色药库”开发情况的汇报,实地观摩了海药院已上市及在研药品、医疗器械、功能食品、动保产品等成果。随后一行人参观了海药院的研发平台,同海药院有关研发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张栋华代表海药院对汤亚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海药院总体建设和未来规划。汤亚杰对本次交流活动的组织安排表示感谢。调研组就海药院在体制机制建设、学科引领发展、人才引育政策、有组织科研、成果评价方法、成果转化等方面展开交流。座谈最后汤亚杰表示,此次调研成果丰硕,对校区“教育、科技、人才”工作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山东大学(青岛)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屠长河,人事处副处长杜林,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科研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衍章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与此次调研。


文/图  王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