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山东省社科联来青岛校区调研省社科奖评选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20点击:



4月19日,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宗杰,科普部二级调研员王玉革到青岛校区调研省社科奖评选工作,本次调研是省社科联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的专题调研,青岛校区副校长汤亚杰出席调研座谈会。

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是山东省政府颁发的全省社会科学最高奖,由省社科联组织评选,两年一次,获奖成果代表山东省哲学社会科学最高学术水平,做好省社科奖评选工作对于促进山东省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杨宗杰介绍了2023年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工作的思路、举措,以及近年来省社科联听取专家意见、吸收先进省区经验、不断改进省社科奖评选工作的情况,希望大家积极建言献策,群策群力,共同做好评奖相关工作。

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黄登学教授、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董修元教授等与会人员围绕调研要点和评奖工作各个环节,结合担任省社科奖评审专家和组织、申报省社科奖的经验体会展开讨论,为进一步完善省社科奖评选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汤亚杰在听取交流发言后指出,学术评奖应把学术成果的创新点和学术价值作为核心评审标准,通过汇聚一批治学严谨的评审专家、会评和函评相结合等方式提高评选结果的公正性与公信力,真正做到以学术奖励促进学术发展。

                           



会后,省社科联一行参观了山东大学(青岛)博物馆。

科研管理办公室、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文化遗产研究院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和教师代表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