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激发科技转化活力,深化政产学研合作,山东旭日东机械有限公司到校区洽谈合作

发布日期:2021-07-15点击:



为展开山东大学(青岛)与山东旭日东机械有限公司合作交流,深化政产学研合作,7月14日,诸城市全面对接青岛办公室宋波、山东旭日东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增鹏一行来校区洽谈合作。校区科研处处长张荣林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志宁研究员、高明明副教授与李增鹏一行就双方合作方向与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

   

张荣林处长对李增鹏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山东大学(青岛)科研情况、学科架构、人才优势及产业资源优势。并邀请山东旭日东机械有限公司与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建科技创新中心。他强调了人才、资本在科技成果转化中的重要作用,表示企业与高校的链接互动十分重要,希望双方能够达成合作,推动双方建立深度合作机制。

宋波介绍了诸城市的地理优势、产业结构与发展现状。李增鹏充分肯定了学校在科学技术资源方面的优势,希望借助校区在科学技术的优势解决企业现实问题,并十分愿意接受邀请,参与共建科技创新中心。他们表示,此次到访也是希望与山东大学展开多方面协作,建立深入互动机制,并努力成为世界范围内顶尖高校与顶尖金融公司合作的典范。

此次李增鹏一行到访洽谈,极大地推动了校区及优质企业在产业、技术合作方面的合作。希望通过此次洽谈,促进更多优秀企业与校区交流对接,并不断推动项目落地,在多方面创造新机制、产出具有标志性的新成果。

随后山东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两位教授分别介绍了科研成果与应用发展方向。王志宁研究员讲述了他的研究团队在功能化膜材料的开发与应用的研究发展。高明明副教授介绍了电化学氧化技术的应用。随后李增鹏一行与两位教授就技术应用前景进行了热互动交流,双方均有很大启发。

山东旭日东机械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公司注册资本5018万,拥有员工125名,公司主营业务为污水处理和生活垃圾焚烧和餐厨垃圾处理设备和工程。2016年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公司先后通过了 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职业健康管理体系认证 和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并通过了欧盟CE认证和美国的 UA认证。


【作者:文/图 王群  审核人:张荣林 来源: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