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青岛)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稳步提高

发布日期:2021-08-23点击:


日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公布了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期项目评审结果,截至目前,山东大学(青岛)共获各类资助项目117项,包括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3项。其中,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立项数是2020年的三倍,创历史最好成绩,总获批立项直接经费5343.7万元。

青岛校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实现高速增长,基础研究的科研实力显著增强,面上、青年项目稳步增长,优青项目数量不断取得突破,质量不断提高,标志着校区已逐步形成了一支稳定从事基础研究的高水平科研队伍,反映校区人才集聚效应不断增强。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基础研究的主要经费渠道之一,青岛校区科研处精心组织、广泛动员,积极谋求申请数量和质量的突破。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青岛校区科研处加强对科研工作的规划部署,努力提升青岛校区科研竞争力,追求学术卓越,争取更大的突破,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作者:文/袁睿  审核人:王衍章  来源: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