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青岛校区举办2021年第一期学术午餐会

发布日期:2021-03-03点击:

32日,青岛校区举办2021年第一期学术午餐会暨新文科实验室建设研讨会。青岛校区副校长曹现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科研处处长张荣林主持。

会上,曹现强指出在新时代背景、新文科建设、学科交叉融合发展的形势下,学校高度重视新文科实验室建设。他介绍了学校新文科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结合校区文科发展实际,提出要解放思想,通过软硬件创新、学科交叉和新技术应用,坚持需求导向原则,积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文科实验室和共性平台,促进文科“双一流”建设。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学校和校区发展战略、基础性工程建设、投入与整合、学科交叉融合、制度与措施保障等方面就新文科实验室建设展开了深入交流。相关专家指出要把握好国家新文科建设的新机遇,发挥学校和校区特色与优势,重视新文科实验室建设的规范性、专业性、先进性、安全性、公共性标准,引进专业社会调查和数据管理人才,加快推动新文科实验室建设的实施。

法学院、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国际创新转化学院、人文社会科学青岛研究院、县域发展研究院有关负责人和专家学者,科研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研讨会。

【作者:王菁 来源: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