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青岛校区举办2021年第二期跨学科学术午餐会

发布日期:2021-03-12点击:

为推进山东大学新文科实验室建设,311日,青岛校区举办2021年第二期跨学科学术午餐会。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孔令栋、副校长曹现强出席活动。会议由科研处处长张荣林和法学院副院长李忠夏共同主持。

孔令栋指出,在新时代、新文科背景下,面对现代化、信息化、网络技术的发展,新文科实验室建设要结合校区专业特色和发展方向等多种因素,注重多学科汇聚融合、交叉创新,鼓励跨学院跨学科开展学科交叉、协同创新和团队合作,构建资源共享的文科综合实验教学平台。

曹现强表示,新文科实验室建设要加强顶层设计,全面规划布局,以“需求导向”为原则,凝练几个发展方向,建设面向国家需求、面向科学前沿、面向社会经济发展的文科公共数据库、实验室,为文科科研教学提供公共支撑。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司法安全与大数据、计算语言与信息处理、生态系统服务与环境保护、公共安全与应急处理、智库建设与智库成果、国家治理与政府决策、法律治理与数据运用等方面,就各自研究领域的优势和可合作方向进行了探讨,并对校区新文科实验室的命名、主要研究方向等相关内容给出了意见和建议。

                              


法学院、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文社会科学青岛研究院、国家治理研究院、县域发展研究院、公共治理研究院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和专家学者,科研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学术午餐会。

【作者:文/ 王菁 来源:科研处】